close

刺眼的陽光照進南星雨房間每一個角落,青脆的鳥鳴叫聲也傳進了房間裡的每一個角落,這樣的早晨對每一個人來說是美好的。

「鈴~鈴~鈴~」鬧鐘的聲音傳送到南星雨的耳裡,南星雨隨手關掉了鬧鐘,伸個懶腰。

「真是的,到底誰發明鬧鐘這種東西的阿?吵死了。」南星雨走向行李箱,拿了之前在法國學校的校服套上後便走進浴室。

哼著著名歌曲,南星雨慢條斯理地完成了潔牙的工作,走出浴室,南星雨坐在化妝桌前看著桌上的耳環發呆,「學校可以戴耳環

嘛?不管了啦,戴就是了。」

「媽,有早餐可以吃嘛?」南星雨對著門外大叫。

「媽,妳在家嘛?」得不到回應的南星雨再次朝門外大叫。

打開房門,南星雨瞧了瞧,這才發現外面沒有人。南星雨走向廚房替自己倒了杯水。

「老媽一早就出門工作了。」突如其來的聲音使南星雨嘴裡的水差點噴了出來。

「咳咳......咳......咳,誰呀?想嚇死人嘛?」南星雨拍了拍胸口。

「是我啦!。」聲音的主人把南星雨的身體轉向自己。

「先生,你哪位?」我的媽呀,怎麼會有個陌生男子在我家?

「妳好,我是南川雲。」南川雲伸出了手。

「你好,我是南星......咦?你、你、你是川雲?」南星雨驚訝地倒退兩步。

「是呀,好久不見了!」南川雲笑咪咪地說。

「騙、騙人。」印象中的南川雲應該很小而且是個醜不拉嘰的臭小鬼呀,哪可能是眼前這位又高又帥美男子?

「喲,才幾年不見就忘了我阿?」南川雲雙手向後懷抱著頭。

「聽你說話的口氣,看來你真的是川雲了。」即使外貌改變,說話的口氣可真的沒變阿!

「與其在這邊作無謂的猜測,倒不如趕快準備去上學咧!」南川雲拿起放在椅子上的書包。

「等我拿個包包就走。」南星雨回到房間拿了從法國帶回來的隨身小包包。

「走吧!」南星雨拉著南川雲大門的方向走去。

南川雲看到另一雙不屬於自己的鞋子,驚訝的問:「姐,妳該不或是要穿直牌輪鞋去學校吧?」

「不行嘛?」南星雨斜眼看著南川雲。

「當然不行阿,妳穿這個要怎麼上下樓梯阿?」南川雲翻了翻白眼。

「那好吧,等我一下。」南星雨再度回房間拿了東西。

「川雲阿,這雙鞋好看嘛?」南星雨指了指的她雙腳上的鞋。

「嗯,很好看阿,誰送的呀?」南川雲走到電梯門口等著電梯。

「是一個原本對我很重要的人送的。」

「原本?」南川雲用疑惑的眼神看著姐姐。

「沒什麼、沒什麼,走吧,電梯來了。」南星雨先進去入了店裡。

姐姐在法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

走出電梯,一道陽光顯得特別刺眼。跟管理員打過招呼後,兩姐弟有說有笑地走在一起。

「姐,法國好不好玩?風景漂不漂亮?有沒有沒美女在海邊曬日光浴啊?」這小子到哪是不是都離不開美女阿?

「好玩、漂亮。」星雨敷衍地說。

「唉喲,別敷衍我嘛!」川雲把頭搭在星雨的肩上。

「走開啦,噁心死了。」星雨一把推開川雲的頭。

「爆力女。」川雲嘀咕著。

「你說什麼?」

「我說,妳是,」南川雲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大聲喊了出來「爆、力、女。」預知姐姐會生氣,南川雲喊完立刻拔腿跑。

「南川雲,你不要跑,被我抓到你就死定了。」兩姐弟就在路上玩起了『你追我跑』的遊戲,星雨一路追到學校。

「呼呼、呼,同學,請問訓導處在哪?」南星雨問了問同學甲。

「在那棟的一樓。」那名同學指了指某棟建築物。

「好的,謝謝妳。」南星雨給了她一抹微笑後轉身前往訓導處。

那名女孩紅著臉自言自語道:「她、她、她跟那個人長的好像喔!」

 「哇塞!這間學校有夠大的啦,學校太有錢了是不是?嘖,幹麻不捐我一點阿?」南星雨暗地裡想著。

「報告,請問一下,我是剛轉來的學生,我該在哪裡辦理手續?」南星雨的出現引起每位老師的注意。

「她就是南川雲的姐姐?兩人長的挺像的嘛!」老師甲說。

「可是再看的仔細一點,其實兩人也有不同的地方嘛。」老師乙說。

訓導處裡的老師各各七嘴八舌的,令南星雨緊張不以。

「妳就是南星雨?」某位禿頭鮪魚肚老師問道。

「是的,我就是。」嗚......拜託上帝,請不要對我那麼慘忍,希望班導不要是他啦!

「明雅,妳們班的學生。」女老師?

「好,等我一下。」那名老師從她的辦公桌拿了東西。

「ok,星雨,跟我走吧!」

我走在老師的後頭,走廊上每位學生走過去都看了我一眼,像極了好奇寶寶。

「哇塞,她跟那個南川雲也太像了吧?」

「他們不是異卵雙生嘛?怎麼那麼像阿?」同學,老實說,這個問題我也想了很久,為什麼別人異卵雙生所生出來的孩子都不像,

只有我跟我那白目弟弟卻那麼像,難道老媽小時候抓我們一起去整形嗎?

「到了,就是這間教室,先等我一下喔!」老師先進了教室。

「各位同學,今天來了一位新同學,她是川雲的姐姐,讓我們來歡迎她。」

啪啪啪!

那麼多人歡迎我阿,真緊張。哼哼,南川雲你死定了,今天我一定會爆你的料的,誰叫你今天早上那樣對我。

沒想到南星雨一打開教室的門,她卻愣住了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0337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