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ㄚ頭,該起床了,太陽曬屁股了。」媽媽的聲音,從門外傳進了我的耳裡。

「知道了啦,等我一下,我先去刷牙洗臉。」

「快一點阿,早餐快涼了。」

我起身,走向行李箱,從裡面拿了牙刷、牙膏、黑色上衣和牛仔褲後,就走進了浴室。

打開浴室的門,我看傻了。浴室的地板、牆壁,都是藍色的,雖然看起來有點憂鬱,但我還滿喜歡這種顏色。

我簡單的刷個牙、洗個臉,穿上衣服後,就離開房間了。

「怎麼那麼慢阿?早餐在桌上,妳慢慢吃吧。」媽媽指了指桌上的早餐。

「已經很快了啦,」我拿起放在桌上三明治咬了一口,「老爸和老弟呢?到現在還沒見到他們耶。」

「妳昨天一回來就去睡覺,當然會看不到他們阿,他們一大早就都出去了。」媽媽對我翻了翻白眼。

「老爸假日上班很正常,可是,連老弟也不在?」我喝了一口放在桌上的果汁。

「他好像是說歡迎妳去到他們的學校,所以要為妳開一個歡迎派對。」

此話一出,我嘴裡的果汁就噴了出來。

「他要為我開派對?我有沒有聽錯阿?那小子竟然會為我開派對,他會對我那麼好?」我疑惑的問了問。

「誰知道他在想甚麼。」媽媽聳了聳肩便走進廚房了。

我也低下頭繼續吃我的早餐。

「星雨阿,等會兒妳先出去走走,熟悉一下這裡的環境吧!」

這是在趕我走嘛?

「我知道妳在想甚麼,這不是在趕妳走,因為我等下要打掃,所以才會先請妳出去逛一逛。」我愣了一下,她怎麼會知道我心裡在

想甚麼?

「喔,我知道了。」我起身,把桌上所有的盤子、杯子都拿到廚房。

「先放在洗手台吧,我等會兒再洗。」媽媽背對著我,指了指身後的洗手台。

我把手上的東西放到洗手台後,走向身後的媽媽。

「妳在做甚麼呀?」

「壽司阿,先把它做好後,再去打掃。」

「喔,那我出去了喔。」

「等等,我去拿錢給妳。」媽媽拿下戴在手上的手套,走出了廚房。

過了一會兒,媽媽拿了兩張百元大鈔進了廚房。

「出去逛逛,順便幫我買一條芥茉。」然後,媽媽又繼續做它的壽司。

 「那我出去囉!」我拿了錢,轉身就走出廚房。

「路上小心。」

走進房間,我拿了我的直排輪鞋,走到大門旁邊,穿起直排輪鞋後打開大門,走了出去。

我慢慢的溜到電梯前,按了按鈕,等電梯升上樓。

「叮!」電梯門慢慢的打開了,我帶著恐懼的心走進了電梯裡。

一踏進去,就立刻閉上眼睛,迅速的轉身,並按了「1」的按鈕,才把自己的身體放鬆了下來。

「叮!」電梯門又再度的打開,我趕緊離開電梯朝大門走去。

一路上我以最慢的速度走在街上,街道上,有許許多多的精品店、服裝店、便利商店等......。

熱鬧的街道讓我想起在法國的生活,在法國的日子是多麼的自由自在。

走著走著,來到了便利商店前,想起媽媽託我買的東西,於是我走進了便利商店。

「叮咚!」

「歡迎光臨。」店員帶著笑容說。

我開始在裡面尋找著芥茉,終於在最後一排架子的底層找到了它。我彎下腰拿起芥茉,當我要站起來時,突然有個黑影接近

我,好死不死地,我的頭頂似乎是撞上了他的下巴。

「痛!」

「痛!」我們兩個幾乎是同時說話。撞到的那一煞那,我摸著我的頭頂蹲下身子。

「妳要起來是不會說一下的嗎?」我起來還要跟你報告?有沒有搞錯阿?我摸著我的頭頂轉過身看著他。

天阿,這男的長的可真好看,白色上衣、黑色的七分褲、帶著項鍊,當然最好看的還是他的臉蛋,總之整體看起來他就是屬於那種

「女人看了流口水,男人看了握雙拳。」的男子,但是我才懶的管他到底帥或不帥,他剛剛的那句話把我的憤怒都激發了出來。

「我站起來還要跟你報告?你是我的甚麼人阿?要不要改天我去上廁所也要跟你報備?」我氣呼呼的看著他。

「妳!算了,懶得跟妳辯,遇上妳算是我今生今世最倒霉的一天了。」那名男子從架子上拿了幾包零食,便走向櫃檯。

這、這、這甚麼態度阿?遇上我很倒霉?我心中又有一座火山即將爆發了,我拿起芥茉,走向冰箱拿起一支某某牌的牛奶冰棒。

「叮咚!」想必那名男子已經離開了這家店了吧!

他一離開,我也拿著我的東西走向櫃檯。

 「叮咚!」我付完錢,一走出便利商店,我就靠在牆壁上把牛奶冰棒的包裝紙拆掉,我一手拿著冰棒,一手拿著芥茉,慢慢的走在人

行道上。

走著、走著,不知不覺的來到了公園前,公園不算小,公園的外圍是由一棵棵大樹排成的樹牆,而每棵大樹的下方有雙人椅,

裡面則有遊樂設施和直排輪場,一看到直排輪場,我興奮的走了過去。

踏上去時,我忘了把我手上的冰棒和芥茉放在觀眾席上,導致後面有段悲慘的劇情發生......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0337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